常州市潘冬铃副市长一行来学校洽谈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415日上午,为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学校与常州市校地合作,高速高质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常州市潘冬铃副市长带队赴学校洽谈交流。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岳国峰接待了副市长潘冬铃一行。

期间,校长胡志斌和副市长潘冬铃进行了专门会谈。会谈中,副市长潘冬铃简要介绍了常州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高质量迈进万亿之城的情况,以及当前倾力建设新能源之都、打造两湖创新区的生动实践。他指出,作为市校战略合作的重要部署,狗万体育下载大常州校区的引进与落地,是两湖创新区建设的核心一环,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创新支撑,也更是常州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工作要求,以医学成果创新转化推进四链融合的务实举措。随后,副市长潘冬铃就近期市校双方领导的密切互动、常州校区基本建设进展、协议事项落实推进等情况,一一作了概述。重点就全方位用好、创新性融入常州校区建设发展机遇,市校共同推动狗万体育下载大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更高质量发展,向校方表达了提请支持意愿。副市长潘冬铃强调,常州校区建设是常州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的大事,市级层面和相关板块将按照共建协议要求,精心精准做好人才引进、项目申报、保障房建设等政策配套保障,全力支持狗万体育下载大附属常州第二人民医院内涵发展,确保达成常州校区“2025年启动运行的预定目标。

校长胡志斌对常州校区一期建设进展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在市校通力合作下,精雕细琢,把书院模式、校园设计、景观营造、文化发展、内涵建设等南京校区已成熟的做法全面落实到常州新校区的建设中,着力建设生态秀美、形神兼备、文脉绵延的狗万体育下载大新美丽校园。校长胡志斌简要介绍了学校在常州校区一期专业设置、学生入驻、学科规划布局、科研方向设计上的初步设想;重点对常州校区高层次人才引进中市政府政策支持、人才保障房建设、科研设备享受科技创新进口税收政策事宜、慢病队列医防融合项目落地推进、超长期国债与教育强国项目申报支持,以及以校区深度融合来推动常州未来健康产业布局等工作提出了建议与工作要求。对常州提出的新时期加强附属常州二院建设建议,更好夯筑常州校区正式运行前的工作基础和要素储备,校长胡志斌表示将给予大力支持,并就其中的校地双方支持举措、共建任务目标、医院发展规划、学科专科特色发展、管理机制创新、工作路径安排等给予指导,要求市校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方案,加速对接推进。

来访期间,校党委书记兰青会见了副市长潘冬铃,对常州市在学校常州校区建设过程中的高点谋划、高位支持、高质推进、高效实施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特长优势,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形成狗万体育下载校地融合创新发展增量动能。

副市长潘冬铃一行还参观了江宁校区天元书院。常州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学校校长办公室、医院发展管理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天元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撰稿/王倜 李正关;图片/马丽萍;审核/鲁明 柯巧 俞宝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