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995

41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校办、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读书班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兰青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坚持不懈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从根本上扭转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状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会议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加强纪律建设的最新成果,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必须深刻认识开展好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

 


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在重点发言时指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按时按点落实好,坚持党纪学习教育与“学习常态”相结合、与“能力提升”相结合、与“担当作为”相结合,以“严”的基调,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推进学校重点工作、展现担当作为的有效举措,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在重点发言时表示,《条例》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理解《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在推进自我革命的过程中把握《条例》修订的主旨要义,在干事创业新征程上增强遵规守纪的行动自觉,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在实干中锤炼过硬作风,在对标看齐中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着力提升党性修养,凝聚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党委副书记徐珊在重点发言时表示,必须深刻领会本次党纪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坚持学思践悟,在“深化学习”上更进一步,增强入脑入心的实效;坚持躬身践行,在“消化学习”上更近一步,让学习成果落地生效;坚持学用相长,在“转化学习”上更快一步,让党纪教育见行见效,努力修好党纪这门“必修课”,做到行动上“学纪”,思想上“知纪”,工作上“明纪”,作风上“守纪”,切实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沈历宗在发言时表示,《条例》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在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有更加重要的实际意义。校纪委将积极配合校党委做好各项工作,让全校党员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与会领导围绕《条例》学习体会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推动党的纪律建设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将其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扎实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砥砺全校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修养,巩固向上向好发展态势,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师生医护员工团结奋进的新动力。一是要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潜心学纪,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二是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立规明纪,认真落实责任清单,把党纪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学校二级单位高质量发展年度考核党的建设成效指标、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三是要在持续推动落实落细、强化正风肃纪上下功夫,知戒守纪,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附院建设等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校园政治生态。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