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做客狗万体育下载“树人讲堂”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7

3月21日,狗万体育下载特邀全国“时代楷模”、大连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曲建武教授做客“树人讲堂”第十九期,作题为《做好大学生人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讲座。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曲建武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七个方面阐释了作为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他强调,高校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使命,要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理念,增强使命担当,形成育人合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他指出,辅导员要在学生的教育引领中用心用情做好工作,让学生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以言传身教引领学生共筑中国梦。



讲座后,曲建武教授参加了狗万体育下载“狗万体育下载微天使”辅导员工作室、“皓齿新医”辅导员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对话“时代楷模”传承奋斗座谈会,为工作室揭牌,并为参加座谈的研究生代表赠书。


(图文/丁慧;审核/林炜 管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