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及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7浏览次数:2140

5月4日至6日,狗万体育下载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及交流研讨会。江苏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金水、江苏省政协教卫体委员会主任葛道凯、江苏省政协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秦、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桂珍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读书班成员聆听报告,报告会分别由校党委书记兰青、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副校长顾民主持。



王金水教授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时代背景、科学体系、实践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他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逻辑框架、方法论体系。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落实到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葛道凯主任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中国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及江苏方位》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高等教育发展阶段及江苏新方位、中国高等教育的走向及江苏思考三个方面,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在新的赶考路上,江苏肩负着为全国改革发展探路的重要使命,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新思路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以新举措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努力推进教育现代化,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王秦主任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狗万体育下载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狗万体育下载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狗万体育下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认识体会、江苏科技创新总体情况及下一步考虑三个方面,围绕“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基础研究”等九个关键词,对如何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了深入解读。他强调,新征程上,要切实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充分发挥创新驱动的核心支撑作用,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张桂珍教授作了题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充分认识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极端重要性、清醒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途径和着力点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她强调指出,面对当前信息革命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的新挑战,要推进理论创新,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队伍建设,树立大宣传理念;要加强阵地建设,强化责任落实。



6日下午的交流研讨会上,副校长沈瑞林等12名同志作为本次读书班各小组的代表作交流报告,他们分别阐述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感悟,并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意识形态安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医学科技发展、医学教育改革创新等方面工作,分享了学习心得与思路举措。



顾民副校长指出,学校党委组织举办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旨在引领各级领导干部学出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学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坚强党性,学出履职尽责、敢为善为的过硬本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狗万体育下载要自觉扛起“健康中国”“教育强国”的使命,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研任务,积极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协同攻关,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医工融合引领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徐珊副书记表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她强调,要对标对表做好主题教育在二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采用多种形式有序推进师生党员的理论学习;要做好下一步调查研究工作,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师生,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拓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兰青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独立成章,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江苏正处于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时期,狗万体育下载也处在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紧要关头,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趋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的所学、所思、所想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质量医学教育实践助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狗万体育下载力量。

报告会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直播。


(撰稿/田天 郭原君 詹恬;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