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兰青一行赴阿联酋、埃及访问交流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近期,校党委书记兰青一行赴阿联酋、埃及访问交流,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

在阿联酋,兰青书记一行分别访问了伯吉尔医疗集团和法基大学医院,双方就医疗技术合作、医疗集团发展与管理以及医务人员培训等领域进行了深入讨论。伯吉尔医疗集团的总董事长拉鲁·查科会见了狗万体育下载访问团,并陪同参观了伯吉尔医疗城和伯吉尔皇家医院,全面介绍了集团先进的医疗设施和管理模式。在法基大学医院,访问团与院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计划通过学生培养、医师培训、临床技术交流和医学课题研究等途径实现深入合作。兰青书记与法基大学医院董事长莫哈曼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未来的密切合作奠定基础。

 


访问期间,兰青书记一行还出席了学校在阿联酋的校友联谊会成立仪式。兰青书记向在阿联酋的校友代表分享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强调校友联谊会在加强校友资源整合、团结凝聚校友力量、提升学校在阿联酋乃至全球社会影响力中的关键作用,邀请广大校友回母校参加建校九十周年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教育培养,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为提升学校的全球影响力作出积极努力。

 


在埃及期间,兰青书记一行赴艾因·夏姆斯大学和巴德尔大学访问交流。在艾因·夏姆斯大学,兰青书记与校长穆罕默德·迪亚·丁及各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会谈,共同探讨在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框架下,如何通过师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临床诊疗协作等多维度拓展合作的可能性,共同提升两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核心竞争力。访问团还参观了艾因·夏姆斯大学的附属医院、模拟中心、医学研究所等关键设施。

 


在巴德尔大学访问期间,兰青书记与巴德尔大学校长、前埃及高等教育部部长阿什拉夫·默罕默德·谢希、分管国际关系副校长阿姆雷、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兼现任总统科研顾问曼罕穆德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巴德尔大学领导分享了建设中东最大医疗城的规划,并就深化在药学、口腔医学、物理治疗等领域的合作,促进全球教育和医疗事业的共同发展表达了愿望。

 


兰青书记一行赴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与埃及高等教育与科学研究部部长穆罕默德·艾曼·阿舒尔、副部长亚西尔·里法特、最高大学医院委员会秘书长瓦立德·安瓦尔、文化事务及派遣司司长谢里夫·萨利赫等进行会谈。艾曼部长介绍了埃及在医学教育和科技领域取得的显著成绩,强调了双方加强教育科技等方面合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学位互认、尖端科研机构合作等方面的愿景。兰青书记强调,狗万体育下载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全面加强与埃方在医学教育与科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尊重双方共同的意愿,将现有的中非对口医院合作关系提升至大学层面,共同推动双方在医疗、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全面发展。双方还希望在科技创新领域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启中埃科技创新合作的新篇章。

 

(撰稿/丁海燕;图片/丁海燕;审核/哈维超 陈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