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召开“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2日,狗万体育下载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召开“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党委副书记徐珊,党委常委、副校长冯锋,“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介绍了学校推进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2024年重点推进的工作计划。学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党建人才组、思想文化组、学生思政组、课程教学组负责人围绕十大专项行动,重点就前期工作开展、2024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特色亮点打造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第一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负责人围绕理论武装、“大思政课”建设、网络思政工作创新、平台队伍建设、“一院一品”建设等方面分享交流。

 


冯锋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的推进,要注重“凝心”,聚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积极回应社会和家庭对学校育人的期望;要注重“铸魂”,守牢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有效融合;要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更新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硬件,不断增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吸引力、感染力。

 


徐珊副书记要求,各单位要深刻把握“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工作要求,做到思想认识再重视、育人措施再提升、保障力度再加强,更好地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完善组织机制,丰富活动载体,持续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塑造、实践养成和能力提升,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贡献。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开展以来,各牵头单位积极谋划、责任单位认真贯彻,各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品牌,彰显出了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成效。新学期,各单位要全面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剖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提炼工作特色和亮点。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从历史使命和政治高度理解“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工作重点、摆在突出位置,系统谋划,不折不扣抓落实;二是要立足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遵循人才培养规律,把握学生成长新变化、新需求,在协同上下足功夫,在创新上再想办法,加快形成育人大合力;三是要持续擦亮传统育人品牌,加强特色亮点的培育和打造,推动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焕发新活力;四是要主动“走出去”,加强与兄弟高校交流学习,领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价值意蕴,拓宽工作思路;五是要守好本职,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主动作为,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工作推陈出新,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周新丽;图片/何敦;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