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23浏览次数:3371

8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兰青、徐珊、季勇、冯锋、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沈瑞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人事处、党委学工部、国教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分别汇报了教职工返校工作方案、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境外留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以及学院学生返校工作实施细则。与会人员就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校领导就会议中提出的问题予以了指导。

党委书记兰青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各单位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各二级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对照第九版疫情防控要求,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并就着重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校至关重要的事情来抓,思想上达成共识,指令上传达到位,措施上落实到边到底。二是要强化宣传,确保所有师生员工对防控政策与要求应知尽知,调动广大师生员工参与疫情防控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形成网格化管理体系。三是要细化责任,坚决做到责任到岗到人,构建从部门、学院到个人的责任落实机制。四是做好舆情引导,实施更细化、更个性化的管理,积极将师生关切转化为更扎实的防控举措。五是要压实责任,要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建立明确的责任分工和倒查机制,确保工作执行效率。六是要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突出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范鹏 张玮葳;图片/马丽萍;审核/ 刘莹 胡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