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行2024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41213日,狗万体育下载2024年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决赛在江宁校区举行。决赛由教务部主办、学生工作部协办,通过分区赛的选拔,共有20支队伍的80名选手晋级决赛。副校长冯锋、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教学督导、临床考官、参赛单位师生等2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本次决赛分半决赛、复活赛和总决赛三个环节,其中半决赛采取“赛道式”临床技能考核,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多项临床操作。复活赛以临床理论知识考核的形式进行,全面考察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总决赛是临床情境综合站,以“居民楼发生火灾”这一紧急突发事件为背景,烧伤、创伤多名患者和家属转运到急诊室,要求参赛队员组成临时救治小组,分工合作,进行临床处理和医患沟通,全面考察学生的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等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经过三轮角逐,最终第一附属医院2队、1队、鼓楼临床医学院队获特等奖。

 


裁判长华一兵教授在点评中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和整体精神风貌,也指出在临床实践经验、无菌意识、人文关怀素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自主训练,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副校长冯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临床技能竞赛既是学校一项传统的品牌赛事,也是一次医学教育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的盛会,希望各教学单位和参赛同学,认真总结竞赛中收获的经验和发现的问题,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各部参赛单位要持续加强教学投入,稳定提高教学能力,把竞赛成绩作为新起点,努力丰富人才培养内涵。

本次竞赛全程直播,线上超过12000人次观看了竞赛实况。 

(撰稿/柏平;图片/何敦;审核/喻荣彬 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