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召开医学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暨功能型党支部成立仪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44

412日,由狗万体育下载医学教育研究所主办的医学教育研究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正式启动。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维民,副校长冯锋,党委组织部、教务部、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第一期培训班学员、教师代表等现场参与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处长、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主持。



开班仪式上,喻荣彬处长介绍了第一期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培训目标与形式,以及学员组成情况等。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爱林宣布成立以本期培训班为载体的功能型党支部,希望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打造党建特色品牌,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段磊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期望能通过系统学习,进一步提升教育研究能力和教学管理水平。



冯锋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培训旨在系统提升教学管理队伍、一线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对加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实践、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是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发展规律的重要体现,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需要一支既具有深厚医学理论素养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队伍,希望全体学员学有所收获,更好地服务教学管理、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工作。



王维民副主任在讲话中肯定了狗万体育下载近年来在医学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对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提出了建议。他表示,医学教育是培养医学人才、提升卫生服务质量的重要基石,提高学校医学教育研究整体实力不仅是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需要,也是推动新医科建设、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基于医学教育发展实践,他作了《国际医学教育发展进程与中国医学教育思考》主题报告,从全球化与医学教育共同体、我国医学教育问题与解决路径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国内外医学教育基本概况,以及中国医学教育如何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撰稿/丁竞竞 徐双洁;图片/何敦;审核/喻荣彬 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