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来狗万体育下载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298

410日,狗万体育下载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办理论大讲堂。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成斌受邀作《变局和变革,高校发展的新挑战和新战略》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王成斌书记从宏观视角和微观视角切入,聚焦“两个大局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影响和重塑”“高等教育发展的格局性变化和历史性成就”“高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差距”“把握趋势深化改革,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因时因地因校制宜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等五个方面对新时代高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战略、新机遇进行了系统分析和阐述。

 


他指出,“两个大局”使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外部环境、使命任务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要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准确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高等教育发展提出的新挑战、新课题。立足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的成绩和进步,要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生格局性变化,客观分析当前阶段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存在的不足,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总蓝图、总目标、总要求,持续深化改革,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科研创新体系、学科专业体系、大学治理体系、政策保障体系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聚焦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要从不同维度分析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积极呼应世界高等教育新趋势,落实新发展理念,既要遵循共性的办学要求和发展规律,也要注重分类发展和特色发展,因时因地因校制宜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加快发展高等医学教育是保障人民健康、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王成斌书记的报告为狗万体育下载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参考。他强调,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要自觉担起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狗万体育下载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的政治属性、战略属性和民生属性,着眼教育、科技、人才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培养医学人才的具体实践;要强化谋划部署,增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以系统思维谋划本单位工作,遵循医学教育规律,深入推进新医科建设,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持续改革创新,增强“建功有我”的使命感,要敢于抢抓机遇、善于主动作为,积极转变教育、管理、服务观念,不断激发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本次专题报告会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康达学院开设了分会场,同步进行视频直播。

(撰稿/周新丽;图片/马丽萍;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