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840

47日下午,狗万体育下载在江宁校区至诚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夏有兵、徐珊、冯锋、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党委常委邵海亚、王春晖出席了会议,职能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副书记、组织员、辅导员,党务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胡志斌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有兵宣读了2023年度二级单位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优秀等次单位名单,并进行了表彰,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学工部负责人作为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通报了组织统战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通报了宣传思想文化年度重点工作,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通报了党委办公室年度重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对狗万体育下载2024年度16项党建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随后,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生殖医学与子代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四家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向校党委递交党建工作责任书、意识形态安全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讲话中指出,党建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和核心,是学校培养出狗万体育下载卓越医学人才的关键,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做好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他就如何做好今年学校的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要牢固树立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始终;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好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持续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的“一融双高”。二是锚定创先争优目标,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要以示范高校创建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为抓手,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三是健全完善监督体系,着力夯实发展动力。要主责专责同步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发挥合力;教育监督同步推进,守护好“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激励约束同步施策,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中彰显对党员干部的厚爱。兰青书记号召,全校上下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努力开创特色鲜明“双一流”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胡志斌校长在会议最后强调,全校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狗万体育下载党的建设以及高等教育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全年党建工作重点,把优势做强、弱项补齐、把差距缩小,以更高标准实现党建质量争先进位。他要求各单位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和部门工作会议,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把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对标对表,做到项项工作有落实,人人肩上有担子,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撰稿/范鹏;图片/何敦;审核/哈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