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召开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0

41日,学校召开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高质量发展调研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副校长冯锋、顾民、岳国峰,淮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向红、副秘书长唐广、淮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东辉,狗万体育下载相关部门负责人,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全体院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淮安市副市长王向红主持。

 


会上,附属淮安第一医院院长杨晓钟作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规划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创强等展开交流讨论。

淮安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郑东辉指出,医院在学科建设、临床科研、前沿技术等方面仍有较大进步空间,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将为淮安全市的医疗发展带来崭新的机遇,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统筹协调淮安全市医疗资源,持续助力苏北医学事业发展进步。

副校长岳国峰表示,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关注学生宿舍、教室等基础硬件设施建设与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改革;新划地块的建设要高层次统筹、高效率推进,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加快推进建设工作落地落细。

副校长顾民就紧抓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建设机遇提出要求,找准科研定位,充分借力大学技术、人才、平台优势,精准发力;要狠抓科研诚信建设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倡导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筑牢科技创新基石。

副校长冯锋提出,要以一流大学附属医院的标准夯实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提高站位,主动谋划,为增设本科驻点班,扩增研究生招生计划提供良好条件,要尽快提升临床教师带教能力,增强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有序推进博士后工作,开放国际化视野。

校党委书记兰青在总结讲话中向淮安市委市政府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附属淮安第一医院是学校在苏北地区唯一的一家附属医院,具有红色传承基因、区位优势独特,多年来校院双方肝胆相照,医院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希望借力“五地协同”发展的东风,真正打造学校附属医院地理位置上纵贯南北“示范轴”,迈出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新速度、新形态。他强调,医院要因地制宜、破题起势,立足医院历史积累发展厚度,抢抓区域融合发展、抱团崛起的重要机遇,借鉴苏锡常泰四地统筹发展的经验做法,结合自身禀赋,编制重点发展规划图,赋能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校院融合、内外共生,着眼新发展格局,健全教育、科技、人才等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合作机制,完善校地战略合作工作机制、校院融合资源统筹机制建设,制定校地、校院统一规划、落地实施的工作时间表,提升校院融合新质效;要三位一体、学科创新,把握国家加强附属医院医教协同新导向,以“五地协同”为契机,整合学科专科资源、创新学科专科体系,放大苏北临床医学研究院科教平台先发优势,打造专科特色品牌,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撰稿/王敏贤;图片/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审核/柯巧 哈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