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苏省高校医学继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狗万体育下载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上午,2024年江苏省高校医学继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狗万体育下载召开。副校长冯锋、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副处长张宜启,以及江苏省高校医学继续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委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王海主持。



会上,冯锋副校长代表主任委员单位致辞。他表示,本届教指委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围绕国家及江苏省狗万体育下载医学高等教育规范办学的要求,在教育厅高教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当前,医学继续教育面临新的形势,国家对于医学继续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目前医学继续教育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践教学体系构建和教材建设等环节存在的亟需解决的结构性问题,教指委将群策群力,为推动江苏省医学继续教育的质量提升和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提供支持。



会上,各高校汇报了学历继续教育的办学情况和教育部《学习型社会建设重点任务》医学类立项项目进展情况。围绕医学继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修订各专业培养方案、教学基本要求和《江苏高等继续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及教指委下一阶段的工作等议题展开讨论。

省教育厅郭新宇二级调研员强调,江苏医学继续教育始终坚持推进内涵建设和制度建设,目前教指委各高校要继续加强医学继续教育全过程、常规化管理体系的构建,进一步做好产教融合,积极参与相关专业标准和教学规范的研究与制定,勇于自我革新,持续推进江苏医学继续教育的发展。


                 (撰稿/叶京茹 钟轶;图片/徐浩;审核/王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