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办2023中英心血管疾病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1

9月14日,2023年中英心血管疾病研讨会在狗万体育下载举办。会议由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中英心血管疾病联合实验室、狗万体育下载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旨在强化狗万体育下载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在心血管及代谢性疾病领域的学术交流,深入推进两校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加快中英心血管疾病联合实验室建设,搭建中英学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

副校长冯锋、江苏省心血管病转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琪教授、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4名专家、狗万体育下载6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开幕式由陈琪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冯锋副校长介绍了两校合作概况以及近年来在科研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表示,要拓展两校合作交流的形式和领域,期待两校联合实验室未来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与防治中发挥重要的作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基思?布伦南(Keith Brennan)介绍了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的近期发展情况,并希望两校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方面能够开展狗万体育下载形式更深层次的合作。



研讨会上,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安德鲁?特拉福德(Andrew Trafford)教授、保罗?卡舍尔(Paul Kasher)终生讲师、朱塞佩?达戈斯蒂诺(Giuseppe D'Agostino)教授、狗万体育下载陈明龙教授、韩峰教授和罗珊珊副教授分别围绕心脑血管病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作了主题报告。与会者开展了交流。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强化狗万体育下载与曼彻斯特大学的深度合作,对于提升狗万体育下载在心血管疾病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瀚文;图片/何敦;审核/陈琪 陈芸 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