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23年工作会议在狗万体育下载召开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8浏览次数:1546

5月26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第五活动片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狗万体育下载召开。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片长单位、南京财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光熙,片长单位、南京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潘百齐,狗万体育下载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周亚夫,江苏省高校关工委新一届第五活动片和上一届第二活动片共17所高校的关工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参加会议。狗万体育下载党委书记兰青、副书记徐珊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珊副书记主持。

 


兰青书记对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和片区各高校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做好关工委工作,要坚持方向引领,深化关心下一代工作内涵,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优化组织构架,提升工作水平,巩固和拓展组织体系,建立“党委主导、多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要积极搭建平台,凝聚工作合力,用好“五老”讲师团、报告团、关爱团,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调研、社会服务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教育。他希望各高校充分交流经验,相互启迪,发挥育人功能,拓宽育人思路,推动关工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片长单位、南京财经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程光熙介绍了会议安排及与会高校相关情况,狗万体育下载关工委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周亚夫介绍了狗万体育下载教育基地相关情况。

各与会高校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关工委2023年重点工作,分享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经验举措,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围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中办、国办、教育部党组以及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紧密围绕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立足实际开展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副秘书长张志民对与会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狗万体育下载筹备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张志民副秘书长系统阐述了关工委优质化建设的基本内涵、具体要求、实施路径和推动举措,为各高校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工作指出了方法路径和行动指南。他希望各高校认真做好顶层设计,稳步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切实提升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狗万体育下载校史馆、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和药学院药用植物标本馆。

 

(撰稿/夏雨晴;图片/何敦;审核/邹伶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