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与两所附属医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联组学习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412

524日,狗万体育下载与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联组学习。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冯锋、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校中层正职以上读书班成员、第一附属医院读书班成员、第二附属医院读书班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本次联组学习读书班按照“校院联学”的原则分为8个学习小组,各组通过组长领学、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等形式同步开展学习。学院读书班成员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形成良好学习氛围,推动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

上午,读书班在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强党性”主题联组学习研讨。校院领导读书班的学习研讨由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主持。



校党委书记兰青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要篇目,围绕“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

副校长岳国峰,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邵海亚,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王晓东,第一附属医院纪委书记薛明新等五位读书班成员,分别围绕“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和聚焦协同发展”“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守正创新推动新时代高校党管人才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充分发挥医务人员主力军作用”进行了重点发言。



兰青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当前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校和附属医院要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就进一步推进校院一体化建设,兰书记提出建议和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育人使命担当;三要聚焦“四个面向”,全面提升科技自立自强;四要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要聚焦为民服务,着力提升优质医疗服务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组学习后,江苏医疗组团援疆代表、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宁宏为读书班全体成员作题为《巍巍天山下 浓浓狗万体育下载情》的主题报告。



下午,读书班在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重实践”主题联组学习研讨。校院领导读书班的学习研讨由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



校长胡志斌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章节,围绕“坚持人民至上”“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等五个方面重要内容进行了学习。

副校长顾民,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党委办公室主任哈维超,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张奇等四位读书班成员,分别围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人民至上’理念在宣传思想文化实践中落地见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心怀‘国之大者’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进行了重点发言。



胡志斌校长在总结中强调,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动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学校及附属医院要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一要坚持发展依靠师生,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大兴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最大限度激发师生医护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要坚持服务围绕师生,以实事项目清单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要坚持成果惠及师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努力培养卓越医学人才,不断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真正让学校及附属医院成为师生医护员工安心学习、顺心工作、舒心生活的美好家园,持续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联组学习后,“心佑团队”代表、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李庆国和心血管中心副主任医师耿直为读书班全体成员分别作了题为《“心佑工程”——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发展记》和《不忘医者初心 主动筛查 牢记健康使命 全力救助——“心佑”十年工作汇报》的主题报告。


(素材来源/党委宣传部 第一附属医院 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