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率队赴贵州医科大学调研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共建工作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972

5月10日,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狗万体育下载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率队前往狗万体育下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共建单位贵州医科大学开展调研,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办公室和相关学系负责人陪同调研。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杨光红等出席交流座谈会。



胡志斌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两校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来到贵州医科大学开展调研,旨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推动医学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两校以共建为契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和公共卫生发展需求,解放思想、强强联合,落实落细共建协议要求,共同担负起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的重大使命。充分利用国家政策和地方资源,以项目为牵引,创新合作体制机制,达到“1+1>2”的合作成效。



梁贵友书记代表贵州医科大学对胡志斌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的基本概况。他表示,两校共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是全面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实现卫生健康现代化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希望两校形成共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力争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成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共建典范。罗鹏校长介绍了贵州医科大学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方面的推进情况,他表示,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学校将围绕“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师资人才、服务平台、基层党建”等共建内容积极开展工作。



与会双方围绕共建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狗万体育下载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交流发言。

当日下午,胡志斌校长一行到贵州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开展交流,双方学系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系的基本情况及教学科研成果,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联合人才培养、科研课题合作、教学资源共享及党政工作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胡志斌校长一行参观了贵州医科大学生命科学馆、校史馆环境污染与疾病监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撰稿/章静;图片/贵州医科大学;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