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与厦门大学签署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及国家疫苗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合作协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979

5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军一行来狗万体育下载访问,与狗万体育下载就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及国家疫苗研发创新平台建设开展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校长胡志斌、副校长夏彦恺出席交流会,两校公共卫生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军院长介绍了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国家传染病诊断试剂与疫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科技平台的研究成果。王建明院长介绍了狗万体育下载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国家疫苗研发创新平台的建设进展。

张军院长和王建明院长代表两校签署了合作协议。在随后的交流中,与会双方重点就国家疫苗研发创新平台建设、课程体系改革创新、校企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和社会培训项目开展等进行研讨。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狗万体育下载公共卫生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2022年,两校共同入选全国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高校名单,同时获批国家医学攻关产教融合疫苗研发创新平台揭榜挂帅项目。他希望双方以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为契机,以国家疫苗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为抓手,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围绕课程、教材和项目推进合作,共同促进疫苗研发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全方位发展,携手攻关“卡脖子”问题,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访期间,张军院长一行还参观了狗万体育下载国家出生队列样本库、公共卫生实训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

(撰稿/毛献凯 章静;图片/郑静;审核/王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