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2418

5月11日上午,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青春践行二十大,团结奋进新征程”国旗下的思政课。出席此次仪式的有逸夫医院党委书记鲁翔、逸夫医院护理部主任金利玉及其团队,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辅导员、教师和江宁校区本科生代表。



飘扬的国旗下,逸夫医院护士长胡大玲为师生们讲授了题为《以心为灯 做生命的守护天使》的思政课,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她强调,过硬的护理技术和高度的责任心,对于做好护理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能在护理事业的道路上,积极探索、奋勇前行,向着光、追着光、成为光,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天使。

随后,金利玉主任带领即将毕业的护理学院2019级同学代表,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

 


鲁翔书记向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表示,护士最美好的职业,护理工作对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既要学好理论知识,掌握扎实的专业技能,更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发展与国家进步、社会发展相结合,铸牢中国心、中国魂,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当天下午,护理学院还举办了“青春践行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授帽传光仪式。副校长沈瑞林,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青海省人民医院终身名誉院长赵生秀教授出席,仪式由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主持。

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青海省红十字医院、狗万体育下载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苏州医院、附属江宁医院、扬州临床医学院、镇江临床医学院的护理部主任,狗万体育下载护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和教职员工,以及2023届本科毕业生,江宁校区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沈瑞林副校长表示,护理学院和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的护理部门,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今年的“5·12”国际护士节恰逢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护理学院不折不扣落实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深入开展调研,坚持改革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狗万体育下载力量、护理力量。他同时勉励护理学子立志成才报国,争做人民健康守护者;护理教师牢记立德树人,勇担科教兴国战略重任;护理学院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攀登专业和学科建设新高峰。  



在随后的授帽传光仪式中,护理前辈们为毕业班同学逐一戴上象征圣洁天使的燕尾帽,同学们接过前辈手中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奉献之火。


    

赵生秀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的讲座,她希望同学们立大德、有良心、能专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推动中国护理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亦辰 吴轩 张晓路;图片/护理学院;审核/陈龙 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