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办基础医学高端人才峰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903

5月7日,由江苏省侨联和狗万体育下载共同主办的基础医学高端人才峰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侨联侨界专家委员会、江苏省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狗万体育下载基础医学院共同承办了本次会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郭子建,江苏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卉,狗万体育下载校长胡志斌,全国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专家教授以及青年人才等约250人参会。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峰、院长苏川分别主持峰会开幕式和专家主旨演讲环节。



艾卉副主席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她从牢记“国之大者”,守护人民健康;坚定文化自信,勇攀医学高峰;发挥独特优势,助力江苏发展三个方面,对基础医学研究的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她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能够针对生物医药领域“卡脖子”的基础问题加强研究,加快推进基础研究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步伐,抢抓当前利好政策和发展机遇,为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胡志斌校长向与会专家学者和青年人才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狗万体育下载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强全国范围内基础医学高层次人才交流与合作,聚焦医学领域重大科学问题,促进多学科、跨领域合作攻关,共同开创基础医学研究的新局面,为打造我国生物医药领域新动能、新优势,提高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郭子健院士以《生物医学交叉学科前沿与高端人才集聚》为题,分享了他在促进多学科交叉、搭建基础研究与产业创新需求之间的桥梁等方面所做的思考、探索和成效。

与会嘉宾分免疫学、神经科学两个专场开展了专题报告和交流活动,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分享了最新进展和研究成果。


(撰稿/沈琴 仇英颐;图片/何敦 马丽萍;审核/陈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