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书记率队赴无锡、连云港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314

3月24日至27日,校党委书记兰青先后赴无锡、连云港两地开展调研。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江苏省监委派驻狗万体育下载监察专员沈历宗,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医院发展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无锡医学中心是狗万体育下载与地方政府开展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兰青书记走进中心实地考察一期建设,走访肺移植中心,并深入教学区亲切慰问师生。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兰青书记听取了无锡医学中心、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无锡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发展情况汇报,对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与无锡市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要高起点规划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落地;要明确附属医院和附属疾控中心的发展定位,树立更高发展目标,主动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要发挥医院移植技术优势,带动建设器官移植学科群,努力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要紧密依托学校平台,深化与学校及兄弟医院的合作交流、协同发展,打造校院高质量发展共同体的典范。



在连云港,兰青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康达学院,察看了校园并参观生命科学馆,随后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他肯定了康达学院迁址连云港办学后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要求:一是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推动人才培养举措落细落实;三是创新管理机制,聚合发展力量,着力将学院打造成为学校在苏北地区医学人才培养、资源集聚、科学研究、战略创新、社会服务的新高地。

随后,兰青书记一行赴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考察,并参加了康达学院与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揭牌仪式。他希望通过点线面结合、校内外联动,打破传统思政课的时空局限,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构建“大德育”工作格局。



调研期间,兰青书记与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围绕深化校府合作,办好康达学院等话题进行了会谈,就加快破解康达学院发展难题、寻求学院发展机遇达成初步共识。连云港市委常委、秘书长黄远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共同参加会谈。


(素材来源/无锡医学中心、康达学院;审核/哈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