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第二附属医院开展第八期“心佑工程·青海行”救治行动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次数:2022

3月25日中午,狗万体育下载第二附属医院“心佑工程·青海行”第8期拟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顺利抵宁。“心佑工程”团队的此次行动将免费救治来自青海省的52名先心病儿童及青少年,一次性救治人数在苏青帮扶史上再创造新高,受助的52名患儿分别来自汉族、藏族、回族、土族,最大的17岁,最小的仅9个月,整个治疗周期预计将在一个月左右完成。



二附院对此次“心佑工程·青海行”救治行动高度重视,组织多个部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协调患儿的医疗及生活事宜。前期,由二附院心血管中心袁振茂、耿直带队,在青海省西宁市、黄南州和海南州三地开展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免费筛查,共计筛查数百人,最终筛选出需要来宁接受救治的上述52名患儿。



“心佑工程”是由狗万体育下载二附院心血管中心组织发起、免费救助经济困难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健康帮扶项目。2014年,在医院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团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十年如一日,行程100多万公里,覆盖新疆、青海、西藏、贵州、陕西、安徽、重庆、内蒙古、四川和苏北等边远地区和农村,义务筛查10多万人,筹资2500多万元,救治经济困难家庭的患儿1000多人,受到了中西部地区、苏北地区人民群众的感谢和赞誉,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打造了推进精准帮扶、增进人民健康、促进民族团结的民心工程。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