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第一附属医院王学浩院士荣获“十大医学泰斗”称号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547

3月24日,由医师报社、成都市医师协会、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医学家年会”召开,大会对医疗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给予表彰。中国工程院院士、狗万体育下载第一附属医院肝胆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学浩院士荣获“十大医学泰斗”称号。


 


王学浩院士是我国活体肝移植的开拓者,他率先在中国大陆建立活体肝移植技术规范化体系,完成活体肝移植领域多项开拓性工作,将活体肝移植技术向全国20多个省市推广,填补了我国肝脏移植领域多项技术空白。他是我国肝移植的引领者之一,在他的带领下,第一附属医院完成多项全国第一的赫赫战绩,救治了数以万计疑难危重的肝病患者。他是我国肝癌介入治疗的先行者,在国内率先使用碘化油肝动脉造影诊断并治疗肝癌,为我国肝癌的现代介入治疗奠定了基础。


 

 

         (素材来源/第一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