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8浏览次数:1420

3月17日,狗万体育下载举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峰教授,全国政协委员、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云教授分别向全校师生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韩峰代表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为题,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前的履职调研情况、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江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勇挑大梁、走在前列”的重要嘱托等方面作报告。韩峰代表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新征程上,江苏要勇挑大梁、走在前列,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抓好当前。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江苏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汇通江淮之气概、畅达黄海之辽阔,以当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催人奋进,希望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云委员以《勇担使命开新局,凝心聚力再出发》为题,介绍了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培训学习情况、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小组讨论和界别协商会议相关情况以及她本人聚焦“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服务保障水平”和“加强干细胞治疗技术管理创新,增强我国生命健康科技力量”的两个提案。刘云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院管理者,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临床技术攻关,解决老百姓疾病,切实守护人民健康。作为全国政协委员,要充分利用政协平台,组织多方力量,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委员风采,为“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兰青表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狗万体育下载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传递了狗万体育下载声音,表达了师生期盼,发挥了积极作用。全校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干事创业。



兰青书记传达了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在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地、整体地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二是全面把握两会精神,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这一总目标,进一步优化完善思路举措;四是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针对狗万体育下载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新要求、信长星书记在江苏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兰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建引领,确保两会精神传达到位;二是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用党的创新理论培根铸魂;三是弘扬“四敢”精神,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展现狗万体育下载担当。

本次报告会在德馨楼D101报告厅、五台校区、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詹恬;图片/郭原君;审核/王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