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开业仪式暨第二届理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301

20221215日,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开业典礼暨第二届理事会在苏州工业园区顺利召开。


 

开业启动仪式


下午14时,开业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子江,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苏州市政府秘书长俞愉,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副校长顾民、夏彦恺,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各局办,南京医科大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授出席仪式。


 

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


开业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揭牌仪式、创新中心产业教授聘书颁发仪式和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内首批入孵项目证书颁发仪式。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揭牌仪式

 生殖协同创新中心项目授牌仪式

 国重实验室产业创新项目授牌仪式

 

创新中心产业化项目授牌仪式


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是南京医科大学和苏州工业园区合作共建的政产学研平台,重点对接南京医科大学的产业转化,积极整合高校科研成果和医院临床数据,围绕肿瘤、生殖健康、母婴健康及生物医药大数据等多个维度,重点推进以代谢组等多组学技术为核心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的系列产品研发,高效推进实际临床应用和产业转化。

沈觅书记讲话

 胡志斌校长讲话


沈觅书记在会上表示,生物医药是园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大院大所是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南京医科大学等大院大所的合作,全力推动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建设,推进其与园区已建成的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和平台深度融合,通过持续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胡志斌校长在会上表示,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是南京医科大学立足优势谋发展,全力打造生物医药研发新平台和新载体的大胆尝试;是立足改革谋创新,探索构建新时期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机制和新模式的有效延伸。南京医科大学将极力推进与苏州及工业园区的合作能够形成各方同频共振,优势互补的良好态势,携手打造校地合作、创新合作的样板典范,共同推动苏州卫生健康事业更高水平发展。

开业仪式后举行了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及中心成员变动方案,听取了第一年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年工作计划,讨论了提请理事会审议的相关事项。


 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第二届理事会

(撰稿/闻洋;图片/苏州狗万体育下载大创新中心;审核/梁宁霞 顾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