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办第三届医学史(南京)学术论坛暨重大传染病防治研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820

11月5日,狗万体育下载举办第三届医学史(南京)学术论坛暨重大传染病防治研讨会,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医学史的研究,促进医学史学界的交流合作。本次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康达学院、医学史研究中心、医学人文研究院共同举办。副校长顾民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康达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负责人以及兄弟院校代表3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



顾民副校长介绍了狗万体育下载一代代专家学者对医学史孜孜不倦的研究和传承,阐述了医学史教育对医学人文素养培养的重要意义,对狗万体育下载医学史研究和人才培养提出了期望。

校医学史研究中心主任李沛霖教授主持专家主题报告。北京大学张大庆教授针对传染病史研究价值、中国传染病地图等方面提出了研究思考。上海交通大学刘士永教授梳理辨析近代西医教育的历史演进及特征。中山大学杜丽红教授深入剖析中国公共卫生防疫史的发展脉络和图景。南开大学余新忠教授从“鼠疫”概念的形成、流行及其知识史意义等方面做出研究与展望。



专家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学术研讨。

(撰稿/夏媛媛 李沛霖 邢烨;供图/张玉婷;审核/孙厚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