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共中央狗万体育下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144

11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就《中共中央狗万体育下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纪委办、校办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兰青主持。



兰青书记传达并领学了《中共中央狗万体育下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指出,文件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从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阐释等方面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牢牢把握正确导向、着力提升实际效果。



副校长季勇,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民作重点发言。季勇副校长结合分管的教育教学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将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作为一个未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支撑力量,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要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创新建设学校基础医学拔尖创新2.0基地、本硕博一贯制人才培养体系为契机,积极探索医学拔尖卓越人才培养新模式;要持续深化医学教育综合改革,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振兴计划、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强化系统性综合教学改革,推进教学资源、平台以及评价体系建设,着力加快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服务“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狗万体育下载力量。



顾民副校长从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导伟大的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几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作为医学教育的践行者,我们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要全面深刻的学习体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重大战略的判断,科技创新的关键在人才,学校要持续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注重强化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夯实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学校要发挥好学科融合交叉、人才汇聚、科教协同、产教融合的整体优势,不断释放出基础研究、交叉研究、前沿创新的活力,锚定“双一流”建设,立足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兰青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一是要高度重视抓理论学习。要坚持原原本本研读二十大报告、研读大会通过的决议、修改的党章等重要文件,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校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立标杆、当表率、做示范,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创新形式抓学习宣传。要不折不扣执行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组织部门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学习培训工作的开展;宣传部门要要结合医学院校实际,创新思维做好自选动作,借助我们官网、校报、官微等载体平台,做好专题专栏的学习宣传;找准宣传切入点,围绕学校特色工作,在社会媒体上多多发出我们狗万体育下载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声音。三是要统筹协调抓安全稳定。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的重要指示,全面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守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最大限度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更为安全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张彦会;图片/马丽萍;审核/蔡心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