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兰青深入部分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920

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兰青深入基础医学院、医政学院、药学院和护理学院等学院开展调研工作,走访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体解剖学系全国样板党支部、医学伦理馆、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单位,走进思政课堂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院党政负责人工作汇报,了解学院发展、基层党建和师生工作学习等情况,指导推动各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促改革、多措并举谋发展。

在基础医学院,兰书记强调,学院要自觉彰显基础医学在医学教育中的“基础”地位,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借助信息化手段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在争创“一流学科”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发挥好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医政学院,他指出学院要响应“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要求,凝练学科特色,做优做强卫生管理专业,培养狗万体育下载优秀卫生管理人才;要加强社会服务,做好医疗保障、医疗管理等政策研究;整合学校、附院、政府部门等人才资源,优化师资队伍建设。



在药学院,兰青书记观看了师生在药用植物园耕种采收后制作而成的防疫香囊、腊叶中药标本等劳育作品,鼓励学院总结“五育并举”育人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利用学校临床资源优势,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建强临床药学等专业;积极融入学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推动药学学科高质量发展。



在护理学院,兰青书记一行走访了学院各学系和护理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他强调,学院发展要与国家社会需求相适应,提高护理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要坚持更高定位、更宽视野,强化学院附院融合,打造高水平教研团队,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撰稿/范鹏、张玮葳;图片/各学院;审核/张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