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和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2211

9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和师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兰青,副书记徐珊,副校长沈瑞林,纪委书记沈历宗,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政协委员,党外中层干部代表,党外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党委办公室、统战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珊主持。



会上,沈瑞林副校长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徐珊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党代会报告起草情况。她指出,召开党外人士和师生代表座谈会,是为了专题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充分发扬民主、集中民智、凝聚共识,从而为党代会的成功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与会师生代表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学校取得的可喜成绩,大家着眼学校的改革发展、着眼师生的急难愁盼,针对医学教育、医疗卫生、深化改革、创新转化等重点领域,围绕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校院融合、统战工作等主题,直面问题短板,饱含深情的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兰青书记认真听取与会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时询问具体情况。他指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以及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的支持与奉献。对今后的统战工作,兰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同心同德,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把握“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岗位实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同心同向,自觉站在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七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共同谋划学校新的发展蓝图、目标定位、战略举措,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参政议政、民主协商职责,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特殊优势;三是要同心同行,立足岗位,始终把教育教学摆在突出位置,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成为“大先生”。同时要发挥医学专业优势,打造好统一战线“医疗服务基层行”等品牌活动,推动医疗服务下沉,更好服务老百姓的健康需求。




兰书记还勉励学生代表要积极学习宣传本次座谈会精神,发动学生党员、骨干力量参与和服务学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会议结束,与会领导向师生代表致以“教师节”、“中秋节”的节日祝福并献上鲜花。

(撰稿/赵亮;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王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