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一附院改革发展情况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03浏览次数:2809

9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兰青、校长胡志斌、纪委书记沈历宗一行至一附院调研指导医院改革发展情况。一附院党委书记唐金海,院长赵俊,纪委书记薛明新,副院长刘云、朱根,肝胆中心主任王学浩院士及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校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肝胆中心、心脏大血管外科、放射科、健康管理中心、病理学部等临床、医技科室,听取相关科室负责人情况汇报。



调研座谈会由赵俊院长主持。在座谈会上,唐金海书记代表医院全体职工对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从医院概况、管理思路、发展战略、取得成绩、党建引领、未来挑战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医院改革发展情况。唐书记指出,医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南京医科大学的关心和指导,希望学校在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给予医院狗万体育下载支持。



学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兰青书记指出,一附院近年来在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医院抓住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要做好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的协同发展,努力培育临床医学“一流学科”,体现一附院的责任担当;二要深入推进医教研融合,呼应新医科建设要求,推进转化医学、交叉学科发展,瞄准“卡脖子”领域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探索建立院校干部人才交流机制;三要对标对表国内领先医院,找准定位,错位发展,提高科研产出水平;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健全医院现代化管理制度,凝练医院高质量发展先进文化,坚持党管人才,形成分工明确,密切协作,高效运作的医院管理体系。五要守住安全底线,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材料来源:一附院宣传统战处 审核:张爱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