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兰青一行深入公共卫生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9-02浏览次数:2487

9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兰青、副校长夏彦恺、纪委书记沈历宗等一行走访公共卫生学院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全体院领导、学系(中心)和行政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从学院基本情况、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和下半年重点工作等详细汇报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学院在高质量发展态势下面临的问题、机遇与挑战。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从各自业务领域剖析了学院目前存在的优势与不足,并对学院未来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纪委书记沈历宗表示,学校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后,应进一步发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的龙头作用,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保障和政策支持,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夏彦恺副校长指出,“一流”学科建设要在注重内涵提升的同时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发展空间,在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征程上再出发。



党委书记兰青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总结公共卫生学院、学科的发展史和宝贵经验,传承前辈接续奋斗、笃行创业的精神财富。他强调,进入新阶段,面临新考验,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并就如何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院发展同国家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服务于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二是要认真分析学院在国内外同行中所处的位置,以更高的定位和更宽的视野全面谋划学院发展蓝图;三是要举全校之力打造“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流学科,同时带动相关支撑学科共同发展。



调研期间,兰青书记一行走访了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和国家出生队列样本库。


(撰稿/章静;图片/何敦;审核/王建明 顾汉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