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斌校长当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3221

8月25日至8月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学术年会在青岛召开。大会选举詹启敏院士担任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10家高校成为副理事长单位,狗万体育下载胡志斌校长当选为副理事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致辞,要求专委会在服务国家战略、咨政建言、打造交流平台、制度建设等四方面开拓创新、持续奋进,为加快建设健康中国、医学教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教育部高教司高斌处长致辞并作专题报告,寄语专委会扩宽视野、立足实践,聚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大问题,深化医学教育改革,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胡志斌校长受邀作狗万体育下载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与改革工作的专题报告,从思政育人、医防融合、理实贯通和学研一体等方面回答了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中的素养之问、知识之问和能力之问。



会议设置“医学教育认证与质量保障”与“医学教育改革与创新”两个分论坛和两次圆桌研讨,此外,通过举行医学教育共享学习平台启动仪式和医学教育新书发布仪式,切实团结引领医学教育战线奋发努力,开拓创新。

(撰稿/丁竞竞;图片/钱文溢;审核/喻荣彬 钱文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