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秦咏薪副市长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19浏览次数:3172

8月17日,无锡市政府副市长秦咏薪一行来校交流座谈。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丁强、夏彦恺,校地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双方就推进校地合作、无锡医学中心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




会上,附属无锡人民医院负责人汇报了无锡医学中心建设方案和建设推进情况。双方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深化校地合作共建、校院融合,加快推进无锡医学中心建设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秦咏薪副市长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对狗万体育下载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无锡市高度重视南京医科大学共建无锡医学中心建设,下一步,将凝聚合作共识,进一步优化环境、创新机制、加大保障,聚合校地优势,加快推进建设进程,为提升无锡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健康新期待提供有力支撑。




胡志斌校长表示,校地共建以来,双方紧密对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需求,围绕合作目标,创新提出建设无锡医学中心的美好蓝图,明晰了发展目标与定位。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强化交流共识,明确中心架构、运行机制、经费保障,加快签约落地,将无锡医学中心打造成为校、府、院协同发展的学科特区、人才特区和医学转化特区,成为推进无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医教研融合与协同是高水平医院的重要标志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大学附属医院是大学医学精神与临床水平的展现。校地共建狗万体育下载大无锡医学中心,是双方高质量发展所需,双方要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在共建机制上创新;突出合作重点,在优势学科和特色专科建设上汇聚力量;强化优势互补,在科研、教学、学科发展上实现突破,协同打造临床医学医学高峰,为服务全省健康卫生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茜;图片/马丽萍;审核/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