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4015

8月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兰青、胡志斌、徐珊、冯锋、丁强、顾民、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党办、组织部、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党委书记兰青主持会议。



兰青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吴政隆书记在江苏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这是一次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提振全党信心的集中研讨,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吴政隆书记的讲话为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把握要义作出了指示,进一步坚定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决心。



交流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副校长丁强结合工作实际,从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启“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对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干好工作、办好学校、教育好学生的重要指导意义等方面做了重点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带领全校师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共识、创优争先;要科学研判学校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与国家发展同向发力;要以干事创业为主线、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到师生共进、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兰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经做了专题部署和安排。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持续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个人自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富有时代特色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做好专题宣传报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要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师生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将学习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狗万体育下载高等教育、卫生健康、科技创新等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扎实推进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临床提升、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更好业绩,为江苏“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智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