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举办第一届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高峰论坛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2345

85日至7日,由狗万体育下载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主办的第一届病原体与宿主相互作用高峰论坛在宁举行。副校长季勇、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秘书长蒋辽远、狗万体育下载病原生物学系教授吴观陵参加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苏川教授主持。



论坛深入探讨了宿主与病原体相互作用机制,探索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新策略,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建言献策。全国各大院校病原生物学专业同行、特邀报告专家及学校师生100余人现场参会,2万人次通过线上观看会议直播。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启军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程功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副所长江陆斌教授,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胡薇教授,中科院昆虫发育与进化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四宝研究员,复旦大学王敬文研究员,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袁晶教授等7位国家级人才项目获得者,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曹建平教授、复旦大学程训佳教授等17位病原生物学领域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撰稿/陈晓军图片/病原生物学系审核/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