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承办第十七次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2360

7月28至30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狗万体育下载口腔医学院、滨州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七次全国口腔医学教育学术年会在山东省烟台市国际博览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90余所院校的8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紧扣口腔医学教育发展趋势,进行各种形式的交流与展示。



本次会议立足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理念,依托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建设背景,探讨一流人才的培养方式,思考立德树人方式创新的无限可能,坚定不移地探索口腔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路径,为推动我国口腔医学教育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口腔医学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狗万体育下载口腔医学院王林教授致辞,他表示自2021年专委会换届以来,全体委员群策群力,凝聚全国口腔高校各方面力量,为提高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断努力,希望通过年会的召开把新的教育理念传递给狗万体育下载的口腔医学同仁,共同真正承担起为中国培养合格口腔医学人才的重任。



烟台市副市长沈健同志代表烟台市政府致辞,他表示烟台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希望来自全国口腔医学教育的专家们将给烟台带来全新的教育发展理念,架起烟台与全国各地的沟通桥梁,加强口腔健康领域交流合作,助推烟台口腔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线上致辞。他肯定了新一届教育专委会开展了许多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对于主办方和承办方为了筹备此次年会,克服疫情困难,精心筹划,他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大会主旨报告环节,组委会特别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郭传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教授分别围绕加快构建适应健康中国需求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口腔医学创新型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第三批口腔医学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等主题作报告。



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人才分论坛中,共有来自于全国口腔医学院校的44名口腔教育教学专家参与不同专题的汇报与交流,口腔医学院徐艳院长在一流专业分会场,做了题为“高质量、强基础、向未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思考”的报告,分享我院专业建设经验。



在学生思政教育论坛中,20家院校进入最后展示,狗万体育下载口腔医学院的《微尘见宇宙,大爱在人间》、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的《薪传》获得最具实力展示。



口腔医学院将以国家级一流专业持续建设为抓手,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具备岗位胜任力的卓越口腔医师为导向,坚持医教协同,注重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素材来源/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