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医科石榴籽”团队赴新疆克州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1119

7月20日,狗万体育下载“医科石榴籽”实践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学思践悟寻访活动”,9名教师、16名新疆籍大学生赴新疆克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团沿着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足迹,开展志愿服务、基层走访慰问调研、健康知识宣讲、思想文化交流等活动。本次活动也是狗万体育下载“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7月2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在新疆克州人民医院挂牌。“医科石榴籽”实践团队将依托该基地,将文化育人与实践育人相结合,让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克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艾斯卡尔对远道而来的“医科石榴籽”实践团的师生代表们表示欢迎和感谢。新疆克州人民医院院长、江苏省第十批组团医疗援疆队队长宋宁宏表示,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为边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社会实践基地的揭牌将促进南京医科大学与新疆克州人民医院创建全新教学方式和实践方式,共同助力培养心系人民群众健康的高素质医学专业人才。相信狗万体育下载学子也将为新疆的健康医疗卫生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同心绘就新时代大美新疆贡献狗万体育下载青年的一份力量。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铭泽表示,基地的成立必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新疆籍同学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使大家走出校园,在实践活动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深化民族团结意识,把医疗服务、健康知识送到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揭牌仪式后,“医科石榴籽”实践团队参观了克州人民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岁月阁、院史馆、柯医柯药民族医药研究所、教育规培基地、东院等,并向医护人员赠送由药学院和基础医学院教授牵头、学系团队共同研发自制的礼物,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送上关怀问候。实践团还将走进新疆乌恰县、阿扎克乡卫生院、阿图什光明社区卫生院等单位,将优质医疗服务和先进医疗技术送到基层。


(撰稿/韩笑 王冉;图片/马宏瑞;审核/林炜 王铭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