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体育下载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生精微环境的构筑与调控机理” 启动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3696

513日,根据国家科技部要求,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生精微环境的构筑与调控机理”启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狗万体育下载召开。



会议邀请了山东大学陈子江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劲松院士、刘默芳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段恩奎研究员、高飞研究员,同济大学高绍荣教授以及狗万体育下载沙家豪教授担任评审咨询专家。

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贺晓慧、狗万体育下载副校长顾民教授,以及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顾爱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段恩奎研究员共同主持。



贺晓慧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会的有关政策及意义,进一步阐明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后续的管理政策与模式,希望依托单位加强项目管理,与业务主管部门积极交流反馈,保障项目顺畅推进。

顾民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和与会专家对南京医科大学的长期支持与帮助。他表示,南京医科大学将按照上级的要求,为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他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意味着“生精微环境的构筑与调控机理”项目已经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期望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完成科研任务,为人民群众的生育健康贡献力量。

项目负责人郭雪江教授代表项目组汇报了立项依据及关键科学问题、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研究目标及考核指标、经费预算与管理、项目组织实施机制等。

课题负责人吴鑫教授、苟兰涛教授、郭雪江教授分别代表项目下属三个课题介绍了研究团队、研究背景与关键科学问题、研究策略与目标、研究内容、研究基础与预期研究成果等。

与会专家对项目的课题设计与规划,项目团队的构成予以高度的评价,他们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充分发挥各自所长,相互有效沟通协调,优势互补,高质量完成既定研究任务。同时,专家组从科学问题凝练,基础临床转化等方面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贺晓慧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感谢与会专家对中心与项目的支持与帮助,对项目的高质量完成表示由衷期望。项目组表示,将在中心的领导与专家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加强团队协作,充分发挥团队的创新能力,争取在重大问题上有所突破,为男性不育症的诊疗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司徒成昊;审核/江胜强 郭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