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南京医科大学授帽传光“展天使之翼”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445

南京医科大学授帽传光仪式。何敦 摄

南京医科大学举行授帽传光仪式。何敦 摄

  中新网江苏新闻5月13日电(赵肖利)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学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5月12日,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展天使之翼,启百年新程”授帽传光仪式。

  仪式中,同学们踩着乐点,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上台,接受前辈们为她们戴上燕尾帽,同时点燃象征南丁格尔手中明灯的蜡烛。2019级学生代表蒋玉妍说:“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从此刻起,我将用点点滴滴的美好,诠释‘白衣天使’这四字所蕴含的良善。”

  在线上参加仪式的江苏省护理学会秘书长吴金凤鼓励同学们秉承前辈之志,救死扶伤,用勤劳的双手和博大的爱守卫健康,做“新时代的南丁格尔”,让护理事业薪火相传。

  当天,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附属苏州医院、镇江临床医学院、扬州临床医学院、附属淮安第一医院、徐州临床医学院、附属江宁医院等医院也为南京医科大学2019级5个见习班和2021级3+2班的同学们举办了授帽传光仪式。

  据悉,授帽传光仪式已成为南京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每年在学生实习下点前夕,学院和各教学基地都会为同学们精心组织授帽传光仪式,增强护理学生们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完)

责任编辑:顾名筛

来源: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2057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