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附属口腔医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763

3月5日,附属口腔医院召开2022 年医(学)院工作会议暨第二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围绕研究型医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内涵管理、教育教学、科研平台、医疗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如何取得突破进行探讨。

校长胡志斌、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及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附属口腔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护士长、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负责人、职代会代表、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志斌校长在会上作了《明确方位 轻装上路 推进附属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他从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背景出发,分析了附属医院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医院高位谋划,明确发展目标,用大战略引领大发展。组建学科、专病联盟,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注重人才是第一资源,建设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高素质管理队伍;强化教育教学支撑体系和内涵建设,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加强科研体系建设,建立以成果和贡献为导向的科研评价;强化资源支撑配合,实现医院与学校、医院与医院之间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院长叶玲教授应邀作《“承过往,育新机,启新程”公立口腔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华西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她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综合改革新内涵、口腔医院面临的挑战出发,全方位解读了华西口腔在人才队伍、临床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院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她指出,只有不断提高医院治理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才能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突破,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徐艳作《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谱新篇》工作报告,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医疗工作、医院管理、党建工作、经济运营八个方面深入回顾了2021年医(学)院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行政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成果,全面开启创建高水平研究型口腔医学院、口腔专科医院的新征程。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邵海亚部署了2022年党委工作。他表示,做好今年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对于“十四五”期间口腔医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附院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水平学科质量建设、高标准人才队伍建设为核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作贡献,为口腔医学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王瑞新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医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国家口腔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为契机,借助学校“双一流”建设平台,整合校院资源优势,提升口腔医疗社会服务能力;二是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和培养两手抓,聚焦“高精尖缺”,构建与一流学科相适应的一流人才队伍;三是树立争先进位的信心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向管理要效益,加强制度建设,调动每一位职工担当作为,共同谋划,为医院发展创造良好新局面。

(素材来源/附属口腔医院)